Your Peace of Mind is our Commitment

Contact Us 繁體中文 English Recent Articles

Blaster 蠕蟲不應做成問題

首次出版: 2003年08月13日

一個名叫W32/Blaster.A的蠕蟲於香港時間八月十二日開始散播。不過,本地資訊保安公司銳基電腦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戴雅麟先生,指出這次爆發是可以避免的。

戴先生描述這次爆發時說:「星期二那天,我收到小量受感染公司的查詢,我們公司的防火牆亦收到大量這蠕蟲製造出來的連接嘗試,」事實上,銳基的電腦系統記錄得到超過三萬七千次企圖攻擊。戴先生又說「明顯有不少網絡上的電腦受到感染,不過系統管理員是可以預防的。」

良好的資訊保安管理應該包括幾層防線,部分可以防止W32/Blaster.A的散播,例如:

戴先生向惡意程式的編寫者發送一個嚴厲的警告,「這次網絡崩潰的責任不應歸咎於受害者,責任明顯落在編寫及發放蠕蟲的犯罪者,他/ 她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,正如西門威羅一樣。」西門威羅於今年初因發放三個電腦病毒(Redesi, Gokar and Admirer)的罪名成立,在英國被判入獄兩年。「不過,審慎的電腦用家或者系統管理員將會留意安全和保安,正如現實生活中,我們使用金錢,橫過馬路或作其他高危行為時一樣。」

關於銳基及銳基特速警報系統(YKAlert)

銳基電腦顧問有限公司於一九九三年開始運作,當初附屬於銳記有限公司,於二零零零年正式脫離成為一間公司。成立初期,主要集中於防毒方案,時至今天,已經提供全面的保安產品及服務。

銳基特速警報系統(YKAlert)是一個由駐港抗毒保安專家戴雅麟先生開發的警報系統,透過電郵或短訊,向工作繁忙的系統管理員,發送來自不同來源的保安關鍵資訊。

銳基的服務承諾是要每一位客戶都能安心使用電腦。

如有進一步查詢,請致電本公司

香港:
銳基電腦顧問有限公司
戴雅麟先生, 技術部主管
電話: +852 28708555
傳真: +852 28736164

或者瀏覽銳基電腦網站